跳至內容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浴缸?教你從材質、功能到特殊浴缸三方面入手

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浴缸?教你從材質、功能到特殊浴缸三方面入手

忙碌的生活中,適當的紓解壓力是很重要的。因為有水的浮力,泡澡可以讓肌肉放鬆,對腳、腰的負擔也會減輕,溫熱的水溫幫助全身血液循環,也有助於大腦放鬆。但市面上的浴缸百百種,到底哪一種才是適合自己的?我們簡單分為材質、功能、與特殊浴缸三分類來一一解析。

浴缸材質:塑膠、壓克力、鈦鋼、人造石各有什麼優缺點?

a.塑膠浴缸

塑膠絕對是最差的浴缸材質選擇。塑膠耐熱度不高,塑膠浴缸長時間的使用下,容易析出塑化劑。價格便宜聽起來很吸引人,但身體健康更為重要。塑化劑會傷害人體與呼吸道,不建議購買。

例如坊間的塑膠泡澡桶

b.壓克力浴缸

浴缸材質至少選擇壓克力浴缸,壓克力材質導熱較差,熱能不易散失,所以可以很好地保溫。它耐用又容易安裝,因此款式變化多樣,是經濟實惠的好選擇。

例如 Roca Easy 壓克力浴缸

簡單且適應性強的設計,讓它能夠完美融入任何空間。

c.鈦鋼、鋼板、人造石

比壓克力更講究的是鈦鋼、鋼板、人造石浴缸。

鈦鋼、鋼板材質耐磨防刮,質地堅硬不易變形,可以使用很久,是浴缸材質的好選擇。但因本體是金屬,越硬的材質越害怕撞擊,應避免搬運時的大力碰撞以免受損。

BETTE 鈦鋼浴缸以天然的鈦合金鋼板和搪瓷作為產品原料,完全不含任何添加物或塑膠成分,在高溫熱水浸泡下,不釋出有害物質。

Bette Lux 鈦鋼浴缸

人造石浴缸保溫性能好、耐磨耐高溫,不易變髒,但工藝水平要求比較高,因此價格較高。

(BC170 人造石浴缸)

浴缸功能:按摩浴缸分為氣泡式和漩渦式,哪種更適合你?

若是您覺得單純泡澡還不夠能緩解身體上的疲勞,按摩浴缸一定能滿足您的需求。按摩浴缸分為兩款,有氣泡式與漩渦式。

a.氣泡式按摩浴缸

從噴孔處大量生成氣泡,泡泡衝擊在皮膚上,就像一雙巧手溫柔地按摩全身,使人輕柔地享受在按摩當中。

TOTO 鑄鐵按摩浴缸

b.漩渦式浴缸

以較為強勁的力道噴出,適合按摩痠痛的肩頸、背部。


特殊浴缸:獨立浴缸、雙人浴缸、無障礙開門式等讓你享受不一樣的泡澡體驗

a.獨立浴缸

獨立浴缸不須像一般浴缸一樣嵌入,使它移動上更為方便,想裝就裝。而獨立浴缸有著美型的外表優勢,款式也多樣化,配合浴室裝潢使整體更有氛圍感。

材質有分壓克力、人造石、鈦鋼/鋼板、鑄鐵。壓克力浴缸較輕、好安裝,價格也親民,但相對來說硬度較低,可能會被刮傷。

人造石浴缸保溫性能好、耐磨耐高溫。

Roca Beyond 人造石獨立浴缸

b.雙人浴缸

雙人浴缸,需評估浴室大小是否適合安裝。它寬闊的浴缸設計讓您可以與伴侶、小孩一同入浴,一邊聊天談心,一邊享受泡澡的樂趣。

Bette Space L 梯形雙人浴缸

c.無障礙開門式浴缸

適合家中有長輩的家庭。比一般浴缸多了門的設計,免跨高,進出浴缸用走的,可防止老人家進入浴缸滑倒、受傷。

👉霧面壓克力跟人造石浴缸的分析:小資預算也能享受泡澡的小確幸!

👉浴缸深度要選多深的?好德分析給你看

 

上一篇文章 球場屋頂大揭密!是什麼排水技術保護了球場在大雨中不塌方
下一篇文章 告別凌亂廚房的秘密!Hafele黑色廚房置物架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