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廚房龍頭清理手冊 - 好德 Better Choice

廚房龍頭清理手冊

德國及歐陸品牌的廚房龍頭,大多設計有「內置濾網」,用以過濾水中砂石雜質,減少卡最前方起泡頭之機會。

因為有「內置濾網」的設計,時間久了一定會有砂石慢慢塞住,出水量變小,多段出水頭因水量太小而無法運作,此時就需要清理了。

清理頻率依照住家當地水廠之原水濁度、水塔沈積物、公共管線雜質會有不同。

內置濾網位置:有兩種主要設計

  • 第一種位置在出水抽拉管與出水頭處:如Hansgrohe、Grohe 等品牌,此設計的好處是,清理方式比較簡單,不用躦到廚下當水電工。
  • 第二種是設計在進水管跟凡爾銜接處:如Blanco等專業廚牌,此設計是讓砂石完全進不到龍頭內部,延長陶瓷軸心壽命。清理時要準備水桶,在廚下處理。 

第一種的清理方式(Hansgrohe & Grohe 等品牌)

1.1  抽拉式龍頭請拉出抽拉管,一手固定抽拉管,另一手以順時針方式,將出水頭轉下

1.2 Hansgrohe 產品線設計濾網於抽拉頭與管線連接處

1.3 以食指 or 無名指的指腹,伸進去,按住濾網,用半拖的方式,把濾網拖出來。

濾網本身是軟軟的
(可以準備小電線鉗,拖出濾網邊緣一點點時,用夾子拉出來)

拔除濾網影片

1.4 沖洗小濾網
& 放水沖洗水管,約1分鐘,再裝回去即可。


 

 

上一篇文章 各品牌型錄整理 Cata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