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海淘 DIY 還是代購? 選擇好德代購的理由? - 好德 Better Choice

海淘 DIY 還是代購? 選擇好德代購的理由?

公司營運兩年以來,一直很想分享代購過程之 血淚史 心得。

時常收到非客戶網友的來信求援,現在網路很發達,海淘、找代購業者也很多,從海外訂購家居裝潢用品的人變多了,出狀況的情況也屢屢發生。

最常見的兩種狀況:

1. 摔壞摔爛了,啊啊啊,怎麼辦

通常海淘都是用快遞 or 郵包來寄送(德國DHL經濟空運就是郵包的一種)。但是這些郵包、快遞通常會經過中轉站,在中轉站貨品要再次分檢,換 Cargo 、換棧板,當經過中國這個中轉站時,包裹的命運就要賭人品惹。

特別是訂購花灑這類超長件商品,或是訂購好多龍頭之超重件。需要硬塞進散貨棧板上,亂壓亂擠也是在所難免,到達台灣後就像下面兩張照片的慘劇。

 
這種狀況,有的花灑龍頭本體根本沒有單賣,或是訂料件成本,已高到可以買一整組新的。所以好德建議,海淘消費者,請您趕快聯絡原賣家,評估是否退回,或是請對方協助與原廠聯絡處理。

2. 訂錯商品、少訂關鍵組件

常發生於綜合型的代買業者,因為非專門做衛浴這一塊代購,且德國的衛浴產品,品項爆多、規格超細。亂搭配,就是可惜了一些高價好產品。

好德曾經遇過有賣家,幫網友把大水量36-42公升的頂花灑,配上水量只有26公升的龍頭,還斬釘截鐵說這樣 OK 。源頭被截流,有瀑布功能的花灑頭,根本沒辦法好好發揮。當此網友來找好德時,兩個搭不上的商品已經花了十多萬台幣,只好勉強湊合用。真是替客戶惋惜。

還有少東西、軸心訂錯,最後要安裝時才發現,這都更不要說了... 

 

好德客戶安心訂購

  • 每張訂單好德都會做 Check ,如果有缺料件或是搭錯,好德會通知客戶,順便更正。
  • 壁埋式花灑、龍頭好美,可以是好複雜?不用怕,好德壁埋式每張訂單,都會請原廠業務檢查確認過。
  • 如果是新品到件有摔壞,好德協調德國的通路商,向原廠反應,視情況,免費更換新品 or 更換零組件。(這部分依照原廠判斷為基準)
  • 商品交件,如果安裝上有需要注意事項,好德都會附上安裝小貼士說明書,讓水電師傅有參考依據。
  • 埋壁式商品,則會從搭配採購一路陪著您直到安裝喔,配管注意事項、安裝說明&技術諮詢,好德都會在這裡幫忙的~

好德運輸作業流程:

  • 訂購:好德每週彙整訂單,向德國採購,商品由原廠工廠出貨後(2-4周),會暫存在好德的專屬儲位區。
  • 寄送:固定每個月一次,德國的通路商會裝箱打包,寄往台灣。
  • 空運含取貨、進出口手續、到台報關,最後入庫點收約需 2 周時間。
  • 商品除了*急件外,都是空運棧板,防止掉貨損傷。

*急件,則會採快遞方式進口,我們配合的廠商都是小心親送,保險保好保滿的,就是要將貨品安安全全送達。

德國倉儲中心打包中:

到台理貨照片:(最近總算有時間去問候倉儲夥伴,順便拍到工作照片)

打包裝箱是一門學問,特別是這些龍頭五金,超重超大,裝箱方式不對,下方商品就會有狀況,好德也是試誤了一陣子後,才找到現在的德國窗口,他們不是台灣人開的代購,而是衛浴中盤,天天在包貨送歐洲各地銷商的,怎麼保護,疊放商品,非常有經驗,而且每次進口有狀況,也是立即回報,與他們持續的不斷改進中。

好德台灣的倉儲是交由專業的廠商管理,連溫濕度都有控制,讓這些高貴的龍頭享受藥品、食品級倉儲待遇。 

持續完善的流程、標準化的作業 

好德從出貨打包到倉儲管理、島內物流,都是非常安全的流程,商品極少出現因為包裝不完全、運送疏失的損壞,長期信任關係的建立下,品牌窗口知道好德不會亂來,隨意要求退換貨,也就願意全力支援後勤服務。 

上一篇文章 各品牌型錄整理 Cata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