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想讓浴室排水順暢、隔絕臭氣?看這4大指標選地漏就對了!

想讓浴室排水順暢、隔絕臭氣?看這4大指標選地漏就對了!

×浴室很奢華,但是衛生死角多打掃起來非常不方便……

×廚房很現代,但是流理台內洗碗水時不時返流……

×時尚的衛浴空間,但是三天兩頭返臭,卻找不到原因

 

要如何避免這些坑呢?是否有快速及合格的解決方法呢?有!跟著吉博力選產品,那就是拿著標準答案答題,開掛,就是這麼簡單!

以地漏為例,雖然身材小,卻是排水系統中的重要組成部分,選得不好不僅排水不暢,還會造成浴廁臭氣返流,影響室內的空氣質量不說,返入室內的病毒、細菌還會危害家人的身體健康。

近年來,許多國家開始對地漏的產品分類到適用範圍、從材質要求、到密封性要求、排水量要求、抗裂抗衝擊性……皆做出了明確規定。

然而, 一般消費者其實關注到4個關鍵指標,就能夠輕鬆選到排水順暢、隔絕臭氣且不易堵塞的合格好地漏。

 

1. 流量要求

排水流量是第一個關鍵指標,這是衡量地漏排水順暢與否的數值。

需要注意的是,這個數值要和排水管管徑結合起來看,如果有人一味強調地漏的超大排水流量,避而不談管徑,那就需要警惕了:熟悉吉博力的讀者肯定知道,排水系統的管徑都是經過設計的,太粗或太細都有隱患

 

一般來說,和地漏相連的排水支管管徑大多在40-50mm之間。根據國外規範,在此管徑條件下,地漏的排水流量需要≥0.3升/秒。吉博力防臭水母地漏排水量為0.8升/秒(40-50mm管徑)

 

2.水封深度

排水漏產品存在的最主要作用就是隔氣——防止排水系統中的臭氣和細菌返入室內,這與水封深度息息相關,EN12053 規定合格的地漏水封深度需≥50mm,才是能夠防防臭的地漏!

而根本沒有水封把守的機械式地漏,或是我們常在五金百貨看到的「上不來落水頭等配件浴室返臭隱患大大增加,所以不推薦使用。

 

3.水封稳定性

浴室會臭大多是因為水封不穩定造成的,如果水封抗負壓不足就很容易出現水封被抽乾的現象。

第三個關鍵指標很容易被忽視:水封穩定性。國際標準中在400Pa負壓持續10秒情況下,水封剩餘的深度不得小於25mm只有該指標合格,這樣才能確保水封的持續有效性。

△經測試,吉博力防臭水母地漏水封稳定性32mm

 

4.自清能力

地漏在使用過程中還有一個常見問題,那就是堵塞。為了規避堵塞,地漏需要有自發的清潔內部的本領,此時第四個關鍵指標呼之欲出:自清能力。

國際上針對設備水封亦有相關規範規定,不可拆卸清洗且具水封型之產品其自清能力應不低於90%,可拆卸清洗之產品自清能力應不低於80%。具有強大自清能力的產品才能夠有效避免堵塞的發生。

最後需要提醒的是,不是某個指標數值特別亮眼就是好產品,每個產品都是一個小系統,各個參數是互相制衡的關係,比如一味追求深水封,勢必會影響排水流量,在二者直接找到平衡點才最重要。

 好地排找好德就對了>>>查看商品

 

文章出處:

GEBERIT TAIWAN Andy Hsieh〈鎖定4大指標,速挑合格好地漏〉

 

品牌簡介:

GEBERIT-創立於1874年的瑞士吉博力集團,是全球公認的衛浴科技和建築給排水權威及領袖。

致力於排水技術、排水噪音、衛浴層高、空間佈局、空氣品質、生活水質、清潔衛生、安裝技術等優化,以領先的瑞士排水及管道安裝技術,為台灣衛浴行業提供牆前牆後一體化的專業解決方案,打造內外兼修的健康衛浴空間。

上一篇文章 告別凌亂廚房的秘密!Hafele黑色廚房置物架組
下一篇文章 改造小空間為大舒適!媲美豪宅的感官體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