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中島廚房 - 龍頭搭配的重點與實例

中島廚房 - 龍頭搭配的重點與實例

為什麼你需要一個廚房中島?好德帶你從一天的生活開始了解~

晨起,走進廚房,在中島上一邊準備早餐,一邊煮咖啡。小朋友陸續起床了,圍著中島,全家人熱鬧的把營養早餐吃完,準備外出。

在家工作的你我,打開冰箱拿出食材,簡單的料理輕食和水果,坐在中島旁一邊吃一邊聽新聞、看 iPad 影集。下午會議時,把電腦放在中島上,連續會議的中途補充養份很方便~

傍晚等著家人回來,中島實用的工作區,將食材一字排開,洗切備料空間大,適合大展身手。

聚會訪客,烹飪者可以跟親友聊天,同時可以當輕食區,邊吃邊聊。

也難怪歐美的房子中,只要空間夠,幾乎都會設計中島,廚房中島真的是除了客廳外,人們清醒時刻最常進出的場所!

廚房中島的水龍頭挑選重點與實例

台灣是在最近 20 年,才比較開始有了中島的設計。

不過要怎麼搭配水槽跟龍頭?不用傷腦筋,好德分析給你聽!

1. 大中島:淨深達 1 米 (1 公尺) 以上 (上圖約 1.2 米),天花板挑高也足 2.3 米以上:

建議裝高的水龍頭,如專業級下拉式 (廚霸型) 廚房龍頭,以產生一個「視覺焦點」(focal point)。

有視覺焦點,比例上才不會覺得好像空空的,更能充分襯托出空間設計感。

2. 半中島:半中島屬於比較瘦窄型,深度 1 米以下 (上圖約 80 公分)。

會建議標準高度的水龍頭,如抽拉式標準型,才不會覺得龍頭壓住中島,太突兀。

案例分享-青硯室內空間設計

這次青硯設計所設計的中島,屬於深型大中島,搭配食用區吧台椅,室內高度也夠高。

青硯幫客戶選擇了專業級下拉式 (廚霸型) 的廚房龍頭,比例非常的協調,打造出有焦點的空間感。選品相當成功,配上良好色調搭配跟施工,真的是令人滿意的作品。美觀又實用的中島廚房,你也值得擁有!

延伸閱讀

如何挑選一只好用的廚房水龍頭?

廚房水槽安裝方式有哪些?

上一篇文章 2021 年夏季品牌調漲時間
下一篇文章 居家辦公,遠距工作,盤點好用的軟體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