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如何挑選適合的廚房龍頭?

如何挑選適合的廚房龍頭?

好德常常被客戶詢問,哪個廚房龍頭好用?

事實上,要看使用習慣跟廚房空間,只有找到「最適合」,對消費者來說才是「最好用」。

本文介紹四種主要的廚房水龍頭種類與適用說明,另外還附上廚房水龍頭推薦:

A. 標準款 (非抽拉)

適合一般家庭中,希望龍頭簡約、實用的您,可搭配各型廚房、洗衣房、花房。
是上櫃高度不高的好選擇,檯面深度 55-60cm 也 OK

Grohe Essence 廚房龍頭
外型簡約的L型龍頭,可360度自由旋轉,清潔各個位置。

Dornbracht Tara Ultra 鵝頸廚房龍頭
外形優美的鵝頸龍頭,可 360度自由旋轉。專為廚房使用設計,較高的出水口,為大鍋、大容器提供足夠的清洗空間。

B. 抽拉式 (Pull-out)

適合希望輕鬆維護水槽清潔的您,相較於標準款,伸縮水龍頭的抽拉管設計可以方便地沖洗各個角落,讓水槽再也沒有死角。

Hansgrohe Focus 240 伸縮廚房龍頭
專利 Magfit 磁扣固定軟管,易收回。伸縮管可以固定在原處不垂墜,方便騰出雙手來洗滌。其特色在於,因為是以「不噴濺」來設計,水量「肉眼」看上去相較一般 水龍頭小。聲音也相對小,水流為迴旋中帶微氣泡,減低氣泡頭的高頻噪音(降為低頻音)。

Dornbracht Tara Ultra 鵝頸廚房龍頭
您是否有過龍頭水珠四處噴濺的困擾?Dornbracht Tara Ultra有著恰到好處的出水距離、柔和的水柱力度,出水穩定不噴濺。
優美的鵝頸外型,新推出的時尚黑金色使用PVD技術,保留了金屬的質感,顯得低調又有氣勢。Lead Free 無鉛認證,維護家人健康,讓您用得安心。

C. 準專業級 (Semi-Profi)

下拉管持握輕鬆,即使是長時間的洗滌也不會手痠,是主廚最愛的廚房龍頭。
其高度大多較抽拉式、標準款龍頭高,因此須注意上櫃高度是否足夠。
裝在中島水槽上是個好選擇。

Blanco Culina-S Mini 專業級廚房龍頭
底座可以360° 靈活旋轉,方便中島使用,盛水、清洗都方便。下拉式設計,兩段出水花灑的模式,一為氣壓噴射,輕鬆清理水槽,二為氣泡式出水,水珠不噴濺,是省水好設計。
Culina系列龍頭有三款,正常版 Culina、迷你版 Culina-S Mini、Due 雙孔把手分離式,三者有著高度上的差別,搭配的水槽大小也不同,請依照您廚房的大小來挑選。

 Grohe Essence Profi 專業級廚房龍頭
同樣為兩段出水花灑,可360° 靈活旋轉。磁吸式固定下拉管,使用上輕鬆、不費力,還有多款顏色供您挑選。另外,GROHE StarLight® 專利電鍍層,不容易殘留水垢、不易生鏽,超好保養。

D. 特殊款

在歐美,直接注水到湯鍋的湯鍋龍頭 (Pot filter),便利、省時又簡約。
可搭配全戶淨水設備使用,好安心。

Dornbracht Tara Pivot 湯鍋廚房龍頭
龍頭出水可 360° 自由旋轉到您想要的位置,冷熱入導管,支援雙側水槽使用,一邊備料,一邊煮食。

Dornbracht Tara Ultra 廚房壁式龍頭
和上面為同款,是安裝於牆壁的龍頭。

上一篇文章 廚房收納的多種創意設計 - 德國莫札特 廚房置物架
下一篇文章 德國洗手台組合特賣 - Alape 超質感鈦鋼 + Dornbracht 組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