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想要隔絕病毒,存水彎很關鍵!

想要隔絕病毒,存水彎很關鍵!

近期疫情升溫,本土疫情破萬,形勢不容樂觀。大樓內垂直傳播的案例頻發,不合格的排水系統很可能是病毒傳播的渠道之一

臉盆下的存水彎就是一個容易被忽視的安全隱患,如若該排水隔氣產品沒有合格水封又或者密封性能欠佳,病毒細菌也會悄悄潛入室內,讓家人處於危險之中。那究竟怎麼選擇一個合格的臉存水彎產品,守護家人健康呢?跟著國際標準走!准沒錯

普通消費者只需要關注到3個關鍵指標,就能夠輕鬆選到排水順暢且能夠隔絕細菌、病毒和臭氣的合格存水彎。

1.水封深度及穩定性

存水彎顧名思義,就是要在彎管內存住一段水柱,這段水柱就是能夠防止細菌、病毒和臭氣入侵的水封

水封深度是衡量存水彎合格與否的一個重要指標,它需要時刻≥50mm,不僅僅是靜止狀態,動態排水之後,水封深度仍要保持在50mm以上高度,才能確保水封的持續有效性,避免臭氣、細菌進入家中。

如果水封穩定性不達標,說明水封抗負壓不足,在排水過程中,很容易出現水封深度降到規定值以下,甚至被抽乾的狀況。

吉博力Aquoshell可漩萬向臉盆存水彎。水封深度、穩定性皆符合國際標準,杜絕細菌、病毒和臭氣返入室內。

 

2.密封性能

存水彎並非一個整體,而由多個部件組合而成:流量控制部件,操作機構,溢流口以及連接部件……多一個連接部位就意味著多一個滲漏隱患,所以國際上對於存水彎密封性的檢測十分嚴格,每個連接點都需要分開測試其密封性能。

吉博力Aquoshell可漩萬向台盆存水彎採用螺紋和承插相結合的連接方式,在承插結構處,配有緊固螺母,起到固定和防漏的作用,再加上高品質密封圈,無滲漏之憂。

全部無滲漏!這才是一款優秀的存水彎的正確打開方式。

3.流量要求

排水流量是第三個關鍵指標,這是衡量存水彎排水順暢與否的數值

不同衛生設備的存水彎有不一樣的流量指標。以洗臉盆為例,國際上多要求:洗臉盆的排水配件在120mm的持續水深下,排水流量需要≥0.4L/s。而吉博力的明星產品Aquoshell可漩萬向盆存水彎排水流量為0.6L/s,遠超標準。

僅排水流量達到或者超過標準仍算不上是優秀存水彎。優秀除了要有超強的排水流量,還需要在長久的使用中,保持順暢排水的狀態,這需要有自潔功能作支撐。

吉博力存水彎工作時,水能夠在局部形成虹吸,從而將沉積在存水彎底部的雜物抽吸排除。

臉盆區如果沒有合格的存水彎把守,病毒、細菌和臭氣就會從此處返入室內,威脅家人健康。想要規避這種情況,一定要對波紋管存水彎say NO! 正確做法是跟鎖定流量、水封、密封性這三個關鍵點,購買合格存水彎,當然也可以一步到位,選擇吉博力,鎖定優質存水彎。

排水系統中隱藏的安全隱患遠不止存水彎,地漏,特別是乾區地漏也需要格外留意其是否具有防疫屬性,每天補水防病毒總不是長久之計,慎選合格之產品,才是正確之道。

 

文章出處:

GEBERIT TAIWAN Andy Hsieh〈3大指標鎖定能防疫的存水彎〉

 

品牌簡介:

GEBERIT-創立於1874年的瑞士吉博力集團,是全球公認的衛浴科技和建築給排水權威及領袖。

致力於排水技術、排水噪音、衛浴層高、空間佈局、空氣品質、生活水質、清潔衛生、安裝技術等優化,以領先的瑞士排水及管道安裝技術,為台灣衛浴行業提供牆前牆後一體化的專業解決方案,打造內外兼修的健康衛浴空間。

上一篇文章 改造小空間為大舒適!媲美豪宅的感官體驗
下一篇文章 各家面盆大公開!ISH 德國衛浴展實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