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設計完美浴室:洗臉盆高度和配管高度指南

設計完美浴室:洗臉盆高度和配管高度指南

將洗手台安裝在合適的高度,對於打造實用又舒適的浴室空間,是一件至關重要的事情。

作為室內設計師,了解這些相應的尺寸,可以提升業主未來使用上的舒適度。

臉盆安裝主要需注意的相關高度有:A:上緣高度, B:排水管高度, C:給水高度(檯面龍頭)

以下也針對各高度建議值來做說明:

A:臉盆上緣高度

從地板(磁磚完成面)到洗手台最上緣 85cm,是最適合台灣大部分家庭使用的;然而,如果家庭成員普遍較高 (180cm 以上),可以考慮將上緣高度提高到 90cm,增加舒適度,使用上較不需太過彎腰。

B:排水管高度

排水管中心,通常會設定於磁磚完成面 50-55cm 的位置;若有打算要搭配浴櫃等櫃體,也須將其高度位置考量進去。

C:給水高度 (檯面式龍頭)

冷熱水出水高度,可設定於排水管上方約 10cm 位置;這個位置方便使用及維護,也能大幅避免水龍頭所附高壓管不夠長情況發生。

*此為針對檯面式龍頭建議 (壁式龍頭需各別參照建議值,下單後客服也會提供詳細說明給您)

高度示意圖:

遵循以上指南,可以幫您創建一個闔家滿意的洗手/洗臉空間,同時更能展示您作為室內設計師的專業。

上一篇文章 Alape Folio 重新定義面盆浴櫃的新境界
下一篇文章 好德廚衛規劃顧問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