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為什麼不要從美國買水龍頭

為什麼不要從美國買水龍頭

先聲明:想發這一篇文很久了,並不是因為好德自己在賣龍頭而這樣講,這篇文章探討的是水量跟實用性的問題。

美國:是一個許多州水資源稀缺,水費昂貴國家,家戶月平均水費要好幾千塊台幣的(對比台灣每戶約幾百塊,真的很貴)。

因為水資源珍貴,全美有一個聯邦省水標準。而常常乾到有野火的加州,則有另一個更嚴苛的加州標準。

在此嚴格標準下:美國上市的水龍頭、蓮蓬頭,在我們眼裏,已經不只是省水,已經快變成「限水」款了。

  • 聯邦規範是限制在 2.5 GPM 以下
  • 紐約 跟 科羅拉多 規定:2.0 GPM
  • 加州:1.8 GPM

所以美國上市的水龍頭多半會做到 1.75 pgm,這樣才能上市,在全美銷售都沒問題。

以下就來比較水量的差距:我們會統一換算成 l/m -> 公升/分的出水量,這樣大家比較容易理解。

廚房水龍頭  美版 歐規 台規
GPM標準 1.75 gpm
l/m 公升/分 6.6 公升/分 9.0-10 公升/分 10-12 公升/分

 

歐洲也是相對水費貴,但是會顧及實用性,水量比台規小一些,但是在正常家庭水壓 1.5-2.5kg/cm下,比較不會噴濺,使用感仍在暢快適中的範圍內。

美國買回來的,不論你是 Hansgrohe 還是 Kohler 科勒,只要是在美國當地實體或網路店面上架的,通通都是得符合美國節水法規,所以,出水量特小。

美規 vs 歐規 水壓/水量表

出水量是跟水壓是一個指數線性的比例,所以上述的出水量,要搭配水壓值,來看。

看第一張圖,黑色橫粗線,這是 3.9 bar (3kg) 水壓的值:

  • 美規在水壓達3kg (3.0 bar) 時,看黑色的粗線,每分鐘 最大出水量也就還是只有 6.6-7 公升。
  • 同樣歐規此時是 9.5,甚至接近10公升。

美規出水量是歐規的 2/3,是台規的將近 1/2了。

偶而聽到客戶跟好德買了歐規,同時又自己去網購美規龍頭,結果美規的部分,因為水量太小熱水器點不著,冬天時就有點麻煩。

上一篇文章 Dornbracht VAIA 系列型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