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瀏覽✨好德線上型錄 ▶️
如何清潔花崗岩水槽:清潔和恢復光澤的最佳方法

如何清潔花崗岩水槽:清潔和恢復光澤的最佳方法

近年來,花崗岩水槽越來越受歡迎,不僅提升廚房的質感,同時美觀耐用。雖然許多家庭仍然使用不鏽鋼水槽,但越來越多客戶在裝修時,移除建商標配廚房水槽,改裝花崗岩複合水槽。


花崗岩水槽是複合材質,貼近石材的特性,所以跟石材一樣需要定期養護。本文將介紹如何清潔和恢復光澤,讓這些廚房水槽保持如新的狀態。

如何清潔花崗岩水槽

如上所述,花崗岩廚房水槽是家庭建築材料的首選之一,本節將介紹如何清潔,以及如何恢復和保持其光澤。

花崗岩水槽出廠時都會在表面上油形成一個撥水保護層,所以平時其實清洗只要用熱水沖洗+海綿擦拭即可,偶爾用中性洗潔精加強。不過小編有潔癖所以會用比較強的洗碗精跟去污粉,就會出現下方照片不均勻的痕跡。

 

 

第 1 步 清潔

清除污垢及水垢:先清除廚房水槽中的所有污漬和菜渣,然後使用少量白醋與小蘇打粉混合,以海綿或軟毛刷,刷洗廚房水槽。

如果有任何特定的污漬,您可以額外加強清潔於這些區域。 擦洗後,用溫水沖洗水槽,然後用軟布或紙巾擦乾。

 

第 2 步 上油

清潔水槽後,表面會有許多看起來無光澤比較淺的區域,可以塗抹礦物油恢復其光澤。將一湯匙礦物油塗抹在軟布上,並以打圈的方式進行。等待 10 分鐘,讓石材吸收油脂,恢復光亮。

油要用礦物油為基底的油,小編這邊用的隨手可見的嬰兒油。

第 3 步 洗淨按乾

用熱水沖洗廚房水槽,然後用廚房紙巾擦乾,吸附多餘油脂。

完工:

 

延伸閱讀 -> 廚房龍頭選購、廚具規劃相關文章

上一篇文章 浴室的顏值擔當就是你了!拍網美照靠這一個洗手台也很可以!
下一篇文章 「洗到會唱歌!」必買的淋浴水龍頭- 小家庭首選的高 C/P 組合